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持原则是干部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2023

/ 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国斌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历史和实践也一再证明,坚强原则、始终如一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

  北宋名臣包拯之所以被老百姓称为“包青天”,就是因为其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刚正不阿。那么,党员干部怎样才能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呢?一方面,从个人的角度看,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就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持续锤炼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面对各种诱惑才能“金钟护体”“百毒不侵”。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用党章党规党纪照镜子、正衣冠,牢记“纪律无休”。

  另一方面,从组织的角度讲,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力量。要大力选树一批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的优秀典型,为党员干部树标杆、放样子。要旗帜鲜明地选拔使用,如总书记曾经强调的那样,“对那些勇担当、有本事、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个性鲜明的干部,往往会出现认识不尽一致的情况,组织上一定要为他们说公道话。”为他们撑腰站台,让坚持原则的干部有位子、得实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