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青春书华章 系牢“廉洁扣”

2023

/ 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思玉

手机查看

  金思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能否忠诚可靠、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要扣好“第一粒扣子”,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

  坚定理想信念,勤掸“思想尘”、多想“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教育年轻干部要廉洁自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大关口。青年干部做为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弄懂吃透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严明纪律规矩,多念“紧箍咒”、再紧“风纪扣”、筑牢“廉政墙”。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做为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把住总关口,守住警戒线,做到常怀律已之心,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坚守原则,不断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切实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员及亲属,不被各种各样的关系网束缚自己。

  勇于干事担当,常思“初心路”、提升“廉动力”、远离“高压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每个青年的使命,做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展,要抓住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契机,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向这一宏伟目标迈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坚守廉洁底线,树立关键时刻有冲劲、应对挑战有闯劲、同台竞争有拼劲的雄心壮志,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到位、干出彩。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到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常怀律已之心,常思为民之责,真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执行各项纪法规定和要求,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