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5-10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有过这样的体验:手机一键下单,外卖就到了宿舍楼下,一开始觉得跑下楼就可以拿热腾腾的饭菜很是满足,但是渐渐地连下楼都懒了,就产生了希望有人把外卖直接送到门口、交到手上的想法。“懒人经济”提供的便利,慢慢变成了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该苛责的并不是这种经济模式,而是使用它的方式和出发点。如果有人只是因为打游戏,或者习惯了“宅”的生活,那么“懒人经济”无疑助长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如果有人是为了节约时间学习、工作,或者是食堂打烊后无可奈何的选择,那么“懒人经济”就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在互联网时代,“懒人经济”的出现是大势所趋,但不能有懒人思维、懒汉习惯。我们不能因为一些人错误地使用就对它采取否认的态度,而应该积极发挥这种模式有利的一面,助力个人发展以及社会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