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05-10 09:51: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内蒙古呼和浩特  白江宏

  机动车免上线车辆年检200秒、补牌补证200秒、新车注册登记400秒……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实施的读秒计时办理,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欢迎。

  从“办理签证跑六趟老家”到“车管窗口读秒办理”,读秒服务展现的,不只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承诺:窗口部门要更具人本意识和服务精神。十八大以来,各级各地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事实证明,只要做好信息集成利用,确立制度的刚性,大幅提高行政效率,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非难事。

  窗口虽小,却是政府部门与大众互动关系的切面。读秒办理让群众大声喝彩,说明窗口的分量从来都不轻。这就提示我们必须重视窗口效应。其实,由管理型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最大的障碍不是技术而是观念。只有真正将群众的诉求化为自我革新的动力,想群众之所想,下功夫祛除积弊,才能建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