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12-18 09:55: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北京 杨 巧

  前不久,笔者随“两学一做”督导组下乡检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在查看党员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时发现不少问题。一些笔记中出现“某某党员说”,而对照支部党员花名册一看,根本“查无此人”;有的连支部书记、“两委”班子成员的发言稿、签名也由他人代写。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忙碌确实是常态。不过,忙碌不应成为拖延政治学习、不顾理论学习、荒废业务学习的借口。更不能因为忙,就在检查、考核时弄虚作假,企图糊弄过去。编造学习记录,即便瞒过了上级,也骗不了自己。一旦学习上“欠账”,最终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行动上“掉队”。

  “三会一课”有助于党员锤炼党性、砥砺品行,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十九大报告专门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员干部应提高认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善于“弹钢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上级党组织也要严格做好检查、督导工作,强化考核,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