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微评

2017-12-18 09:57: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河南 王 博

  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革命老区河南信阳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是该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关乎百姓生活,折射文明风尚。如何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这离不开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和落地有声的主动作为。

  在湖南长沙,可以连接WiFi、让顾客通过“刷脸”来取厕纸的新式厕所陆续完成施工,科技手段的应用让人眼前一亮;在河南信阳,当地先后安装厕所标识1200多个,带有城市文化符号的旅游公厕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这些生动的案例表明,发生在“小角落里的大革命”,不仅意味着要改善“三面墙,两块砖,一个坑”“难找、难看、难闻、难用”的落后面貌,还要运用更有力的举措、更先进的措施补齐影响生活品质的短板。

  “厕所革命”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认识到位,行动也要跟上。既要在理念上传递文明风尚,也要在实践中抓铁有痕、有的放矢。只有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最终实现社会文明的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