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日子,重大的责任——记者节

2015-11-06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海峰
   吕海峰
  11月8日记者节,是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节日,也是我们这些业余媒体人(特约评论员)的节日。作为“永远在路上”的特约评论员,泪水与欢笑同行,汗水与收获常在。但不论面对何人、身处何地,责任与使命,我们须臾不敢忘记。
  回首过往,媒体界骄子辈出,荣光无限。他们忠实记录了时代变迁,努力促进了时代变革,给我们带来了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再看今朝,时代图景波澜壮阔,奋斗舞台无限广阔。而我们网络特约评论员也有幸正在记录着中国澎湃的改革新潮,有幸见证中国伟大的发展进程,有幸感受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一成真。
  《人民日报》总编胡绩伟有句名言:“新闻媒体和文艺作品逐步放开对社会种种罪恶的揭露和鞭鞑,开始扭转日益败坏的社会风气。” 媒体界更常奉一警句:笔下有是非曲直,笔下有毁誉忠奸,笔下有财产万千,笔下有人命关天。作为时代的记录者、瞭望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值此经济转型的重要历史时刻,面对时代的风云变幻,我们网络特约评论员尤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社会主义文化精神、凝聚核心价值观鼓与呼。
  过去一年,我们有非常多的网络评论员,用公正的文字、及时的声音、真实的呐喊,为我国经济社会的改革和发展宣传鼓劲,不遗余力地把一个正在蓬勃向上,绿意盎然的全新的少年中国客观地传递给了世界。
  今后一段时期,面对十三五规划已经出台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续圆中华民族复兴梦想的历史重任,我们每一个特约评论员都应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用心评论好中国故事、好人故事,传播正义之声。通过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的评论文章,打造一个国富民强,秩序井然,政治清明理想社会。
  携时代风雷于文字,凝社情民意在笔端。书写13亿华夏儿女建设美好家园的成就,见证中国大地正在发生的沧海桑田,这是我们广大特约评论员的光荣和自豪,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为此,我们每一个特约评论员当以“永不停步的行者,与时俱进的学者,恪守良知的仁者,洞察世事的智者”,实现我们人生的追求,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时常自省自查,依据真实新闻,写出理性评论,努力成为一名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日子,能够担负起重大责任的网络特约评论员。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