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国产奶粉

2015-11-11 14: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艳菊
李艳菊
    中国妈妈对澳大利亚奶粉青睐有加,即将到来的“双11”更是刺激了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奶粉的需求。这令一些买不到奶粉的澳大利亚妈妈非常愤怒。(据环球时报)

  这不禁让人想起自2010年开始的大陆居民纷纷抢购香港、澳门奶粉事件,缘何国人如此青睐进口奶粉。2003年阜阳“大头娃娃”事件震惊全国,鲜花般娇嫩的幼小生命,刚来到世间几个月就枯萎、凋谢,罪魁祸首竟是本应为他们提供充足“养料”的奶粉。“大头娃娃”事件的影响尤未远去,“肾结石宝宝”接踵而来,三鹿毒奶粉事件令许多家长谈国产奶粉而色变。我们不禁要问:国产奶粉到底怎么啦?

  我们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天然牧场,在原奶采集环节,我们的企业采用了德国进口的“转盘式挤奶器”,确保了奶源的质量;在生产环境控制方面,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配料系统和除菌、蒸发、二氧化碳充添等多项工艺技术。可以说在生产工艺方面,国产奶粉正在迅速赶超国际水平。

  然而,海外“走粉族”却日益壮大,反映了国人对国产奶粉信任的坍塌。对国产奶粉而言,挽回信心才能保住市场。信任的倒塌可能是一夜之间,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重建却非一日之功。国产奶粉信誉重建,任重道远。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