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验证是防黄牛抢注信息妙招

2015-11-17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慧君
    近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登录12306网站注册时,页面提示需进行手机双向验证。记者了解到,这一新举措为新用户注册增加了一道步骤,但可以有效防止用户身份信息被抢注。(《现代快报》 11月17日)

  一直以来“黄牛党”备受市民关注,可谓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每至春运来临前,黄牛党总会牵制着千万游子归心似箭的心,因为,不知有多少人因为黄牛党的存在而买不到火车票,无法踏上回家的归程。台湾著名诗人、散文家余光中曾写道“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短短几个字,流露出的确是游子思家的心切。如今,邮票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一张张火车票寄托了太多太多游子的希望。虽然在很多人眼中,火车票不过是一张纸而已,可是这张纸却不平凡的温暖着无数人的心。

  每逢佳节,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我们总能看到一种现象:他们带着回家喜悦的心情来到售票窗口:“您好,我要一张到XX站的火车票。”听到的回答却是:“对不起,票已经售空了。”他们失望的转身,在外打拼一年,为的是什么?为的是在外可以多挣一点钱,让家中的妻儿可以少受一点苦,为的是时至年关,可以陪父母过一个团圆年。当他们无望的离开车站时,总是可以遇到一些非铁路工作人员过来搭讪,向他们推销去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当然,票价要比窗口的贵好多,这些人就是我们所说的黄牛党。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今日,不讲法,只说情。衷心地对黄牛党说一句:黄牛党,为爱请放手。中国历来以孝当先,“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的这首《游子吟》千百年来拨动多少读者的心弦,引起万千游子的共鸣。这首诗通过回忆一个看似平常的临行前缝衣的场景,凸显并歌颂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表达了诗人对母爱的感激以及对母亲深深的爱与尊敬。可是现如今,总是因为一批黄牛的私自囤票、倒票行为,让无数游子寄相思于明月,寄私语于春风。

  中国古语有云:将心比心。黄牛们,当你们与妻儿团聚,欢声笑语时,你可曾想到在外的游子?当你们来到父母双亲前奉茶时,你可曾想到在外的游子?当你们与朋友海吃海喝嬉笑闲谈时,你可曾想到在外的游子?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黄牛党,请不要将你们的利益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为爱请放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