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促销”还须念好“信誉经"

2015-12-21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海峰
 吕海峰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商家必争之时。这个年终岁首的黄金时间节点,对于各种商业活动来讲都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每年春节前的两个月是购物消费的高峰期,如何抓住这个时段,从中获得分量最重的蛋糕,圣诞节至关重要。
  所以,进入12月以来,以圣诞和元旦为由头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促销礼品也越送越大。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商场、酒店,酒吧纷纷出招,掀起圣诞消费市场高潮。然而,笔者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圣诞促销”还须念好“信誉经"。
  如今的商家似乎已经成了节日的“预告牌”,无节“造节”,有节靠节,可以说是乐此不疲“逢节必炒”,导致浮躁的促销风气,一浪高过一浪。“打折价”“跳楼价”“清仓大甩卖”等诱人广告铺天盖地,以期通过促销活动,拉人气来刺激日趋疲软的消费市场,但事实上消费者却始终不是很买账。究其原因无非有二:其一,许多商家的标价都是先升再折;其二,销售额注水、商品质量下降、商家并没有提供高质量的配套服务。然而,这样一来的后果是:一方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使一些商家的“招牌”名声扫地。可以试想,如果每到节日“就被宰”,谁又能平心静气、心情愉悦地去挑选圣诞节商品呢?所以,这种不真实的促销,只会让人本能地心生厌烦,不仅无法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反而会使有购物意愿的顾客望而生畏。
  为此,笔者建议,商家促销,应更多地从顾客的角度考虑,多一些人性化设计,更要念好“信誉经”。一方面要为顾客提供购物需要的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也要合规、合理地去制定一些真正让利于消费者的策略。只有这样,才能以短暂的亏本而获得长远的利益,才能使大量的回头客,愿意走进你的商场或超市,流连其中,挑选中意的商品。显然,这样一来,不仅能使顾客产生一种淘到心仪商品的满足感,更会使顾客产生一种享受感、休闲感和放松感,从而达到自己的促销目标。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