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亲吻垃圾桶 如此疯狂竟为练胆?

2016-01-14 14: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符蓉蓉
  符蓉蓉
    12日晚,南京迈皋桥和燕路289号附近的市民广场,十余名年轻男女躺在广场地面上声嘶力竭地叫喊,行为十分怪异。有目击者说,他们甚至亲吻垃圾桶,怀疑他们在给员工洗脑,很是扰民,于是报了警。随即,民警赶往了现场。(113日新华网)

  在热闹非凡的市民广场,十余名青年男女一字排开躺在地上叫喊,一会儿鼓掌,一会儿爬起来跺脚,甚至亲吻垃圾桶,还有的主动上前拥抱路过的女性,丝毫不在意周围人的异样目光。如此疯狂的举动,扰民的行为,被公司总监解释为锻炼胆量,众网友不禁唏嘘不止。

  年轻人大都为独生子女,在成长期间没遇到过什么挫折,脸皮薄,缺乏合作意识。为了激励年轻人士气,不得不说该公司真是煞费苦心。然而,激励员工士气的方法很多,比如有的公司实行奖金制度、假日福利等,都能起到很好的提高工作热情的效果。寒夜躺广场、亲吻垃圾桶的奇葩激励方式,不但有扰民行为,甚至限制了员工的人身自由,这让我们大家都不能接受。

  公司的新员工往往是这个集体创新的源泉,为集体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培训激励新员工的方法,然而所谓的激励是要以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端正工作作风为目的,使员工对公司产生归属感,与公司融为一体,使员工与公司一起成长。

  类似这种亲吻垃圾桶的奇葩激励方式我们也时有见诸报端,要想给我们的年轻人更多的施展才华的空间,而不仅仅是哗众取宠,需要社会与企业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大监管,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