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连换三男友 莫让孩子失去童年的天真

2016-02-04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超
 刘超
  2014年,一个六年级女生在QQ上联系周佶,这个大家眼中的优等生表达了强烈的自杀意愿,还写了一封“遗书”。她说自己已经换了3个男朋友,目前正在和第4个男生交往,但同时与前面3个男生依然保持着“关系”。(2月3日钱江晚报)

老师让某某和女生趴同桌了,某某和女生说话了……这在十年前小学初中听到的最多的话,现在根本不会听到了。那时候男生女生基本不说话,老师会强制让男生和女生在一起,以避免同性之间上课玩戏打闹,而且这种方法非常好使,一旦男生和女生趴了同桌,谁和谁都不说话,上课也能做到认真听讲。想想现在,老师还敢吗?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一切事物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孩子也比以前更早的接受了现代化教育,过早的成熟让他们渐渐失去了那份无暇的天真。加之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的溺爱集于一身,从记事开始就没有经历过挫折、感受过艰辛,看似强大的内心,实际更加脆弱。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中国未来兴衰。但孩子毕竟是孩子,无论荧光下多么光鲜,千万不要忘记他还没有长大。当孩子遇到这样那样问题的时候,怎么正确处理呢?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个老师,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在平时生活中应在各方面成为一个良好的模范,通过潜移默化的作用来教育孩子。同时,要担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重视感情教育,了解孩子的感情需求,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的父母要么把孩子放给老人,要么把孩子托管,把孩子的教育推给诸如幼儿园、学校等,而自己采取放任的态度,认为“孩子还小,长大了一切都好了”,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学校也要更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比如,设立心理咨询室,开设心理引导课程,让孩子从小就有个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政府也要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这方面的师资投入力度,给孩子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只有我们的家长、学校、政府拧成一股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才能让他们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们也才会明白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切记!时间正在悄悄的溜走,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