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符”的院长其实是搬石头砸脚

2016-04-20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品超
 牛品超
    4月19日消息,近日,江苏省灌南县纪委通报了县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李启能违纪事实。纪委调查组从李启能的裤兜里竟然发现了“神符”,作为医院院长,不信马列信鬼神,引人深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9日)
  可以说,类似相信风水、装神弄鬼的党员干部并非孤例,甚至于在一些地方,求神拜庙的现象也已经成为一种普遍,从李春城花百万元做道场到陈弘平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祖宅,乱象的背后是官员的信仰迷失、宗旨淡漠和思想病变。
  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思想病变无疑是最可怕的信号,思想上出现滑坡和腐化的迹象,行为上往往会有触线和越界趋向,贪婪的欲望也就会像野草一样疯狂生长,直至把自己推到罪恶的深渊。
  作为公共资源的分配者和管理者,任何一种权力观的动摇和信仰上的迷失,都是对党和人民的极其不负责任,都是对宗旨契守的最大背离。从现实来看,“靠山石”没有保住刘志军的“乌纱”,朱明国的个人崇拜也没有换来神明的法外开恩,不问苍生问神明、不信马列信大师的愚蠢做法,最终葬送了自我的大好前程,而一个个大搞迷信的荒唐官员落马更加可以给予我们更多的警醒和启示:干部的靠山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这是在从政道路上万万不可忘却的真理。
  其实,“求神符”的干部无非求的是心灵上的抚慰和寄托,一边害怕恶行败露一边却变的更加肆无忌惮,如此前后矛盾、掩耳盗铃,必然是“搬石头砸脚”的下场,在这里不如奉劝一句,与其烧香拜佛、投靠大师,不如多思民为民、造福一方,这才是保住政治前途的“定海神针”。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