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机场遭恐袭是养虎之患

2016-06-29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王德华

  刚向普大帝求饶,今天就给你一耳光,没那么巧吧?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晚间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土耳其总理称遇难者数量为36人。尚无任何组织宣称策划这起攻击。

  谁在背后捅土耳其刀子?土耳其警方称,初步迹象显示伊斯兰国是袭击案的背后主谋。土耳其数月来饱受恐怖袭击困扰,主要目标是游客和安全部队。一些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认领了部分袭击,另有少数则是库尔德武装力量发动的。在2016年2月29日的一次爆炸中,22名土耳其空军军官炸死,一直没有人“认领”,但有人怀疑是俄罗斯报一箭之仇。

  土耳其支持恐怖分子可谓劣迹斑斑,最典型的是去年俄军苏-24战机被土击落事件。普京曾表示:“俄罗斯有足够的资料证明,从ISIS及其他恐怖组织控制的油田开采的石油在商业范围内大量运往了土耳其”,“击落俄军苏-24战机是为保障ISIS到土耳其石油装运港口的路线安全”。

  埃尔多安现在为什么认怂了?谁愿意先当老子后当孙子是有神经。说白了,是土耳其的拳头没有俄罗斯的硬,实力不济罢了。 俄罗斯的惩罚“打痛”了土耳其;在俄罗斯的全面制裁下,土耳其不得不选择了低头。北极熊骁勇善战的名声向来为世人所知;在遭到伤害后常常选择以牙还牙的报复,甚至采取更加暴烈的手段回击。对俄罗斯未来报复的恐惧也是土耳其低头的原因之一。

  埃尔多安在担任总理访问中国期间,曾经毫不遮掩地干涉中国的内政;对于来自中国的恐怖分子,他甚至派出专机到东南亚国家去迎接。中国有句老话:“玩火者必自焚”;西方有句类似的话,“凡动刀者必死于刀下”。土耳其长期煽风点火纵容支持恐怖组织,终于尝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滋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袭击后发表声明称:“恐怖袭击者不在乎信仰和价值观,也不分辨受害者”,这话听起来这好像受了蛮大的委屈?刚和俄罗斯走近点就炸,这真是实打实的“爆儿脾气”。言外之意是说,“咋地啦,怎么连自已被家人也炸了?”——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识一家人。别人被炸了活该,自已挨炸就叫屈。

  “我们迫切呼吁世界,特别是西方国家,采取坚定立场反对恐怖主义”,埃尔多安终于说了一句实话,西方反恐在叙利亚反恐是假,谋私利是真,一直持双重标准摇摇摆摆,“立场不坚定”。土耳其只是跟西方跟得太紧了点。

  恐怖分子的最大支持者是美国。美国经常利用各种劣迹斑斑甚至血债累累的恐怖组织,只要他们能为美国所用。到处搞恐怖袭击,干出种种残忍暴行的ISIS和其它极端组织,也是可以利用并且应该扶植的力量。虽然美国表面声称空袭ISIS,但是并没有对ISIS造成任何实际打击效果,而且仍然在全力支持ISIS和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武装。

  土耳其养虎为患,终尝恶果。但恐怖分子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必须谴责这一恐怖袭击,对无辜受害者表示衰掉。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