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败国的法官宣判战胜国主权死刑? 政治闹剧

2016-07-01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该来的总是要来。南海仲裁裁决将于7月12日公布,中方再次重申:“不接受,不参与”。网上弥漫着激愤焦灼情绪。任由一个二战战败国的法官,决定一个战胜国主权的命运,真是稽天下之大滑。中国必须做好南海彻底破局的准备。

  南海仲裁法庭庭长是谁?就是来自中国恶邻日本的柳井俊二, 其5名成员都是由柳井俊二指定。柳井俊二是安倍的死党,日本解禁自卫权的坚定推动者。2014年5月15日,他曾向安倍提交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报告书。从南海仲裁法庭庭长及组成人员来看,不难想像南海仲裁案是就是亚洲版的幕尼黑会议。

  历史总有惊人相似的一幕。1919年在法国召开的“巴黎和会”,强迫中国接受损害其主权利益的会议结果,把德国在山东侵占的全部权益“让与日本”, “中国宣告死刑了”。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并导致了影响历史走向的“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高呼,“誓死力争”、 “保我主权”。

  无论中国近代史还是现代史,日本总是搬不走的魔鬼,在南海更有“不光彩的历史纪录”。近代中国的每一笔血债,几乎都与日本有关。当今,死不改悔的日本,在几乎所有涉华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都站在中方的对立面,与美国一样都是中国的死对头。南海问题上日本鬼影也时隐时现:

  安倍政府持续在安全问题上“妖魔化”中国,在南海合理合法合情的维权行动而给中国扣上“现状改变者”的帽子;日本借主办“G7峰会”,“炒作”南海问题;日本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像宣战书 ,渲染中国为“恶霸” 把中国当成主要敌人,且以命令的口吻说中国应该怎么干、必须怎么干;‘日本藉主办“G7峰会”,“炒作”南海问题;中国政府在使用民航客机在永暑礁机场进行试飞和航行校验后,日本外相岸田迅速恶言相向,指责中国旨在破坏“南海现状”,强调“不能被容许”……

  南海问题,日本与美菲一唱一和,闹得很欢。一个战败国的法官,把没有管辖权的东西硬抢过来玩“仲裁”,等于宣判中国死刑,你认为会对中国有好果子吃?中国的主权有由几个外国人操持,特别由一个日本人当庭长的法庭来决定生死,可惜打错了算盘。今天的中国,不是一百年前贫穷积弱的旧中国。西方列强架几尊大炮在东方海岸,由几名外国人决定中国命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从来对南海仲裁法庭不抱幻想,对日本人柳井俊二更不抱幻想。日本人现在正利用美国和中国对抗,同时在美国怀抱里壮大自已。希望让美国和中国打的两败俱伤,它在从中取利。

  要防止美菲日拿仲裁南海裁决当令箭,在南海掀起大浪。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时刻准备战斗,“誓死力争”、“保我主权”;同时,要给政府帮忙而不添乱。真理永远只在东风的射程内,中国再大也没有一寸是多余的。面对穷凶极恶的“新八国联军”,要敢于亮剑,誓让一切侵略者葬身大海。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董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