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父母不忘初心,善意提醒又何妨?

2016-07-11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国内外新近发生的一些与性骚扰、性侵害有关的案例中,不乏声音称,女性穿着暴露容易招致“咸猪手”,这样的观点被科普专业人士认为是错误偏激、无事实依据的,有国外研究结果表明不管是迷你裙还是酒精,与是否会发生性侵根本没有相关性,性侵害唯一应该谴责的是加害人。问题是,如果你有女儿,你会不会提醒女儿注意穿着,以免遭侵害?(来源:宝安日报2016年7月9日)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广大女性朋友来说,美是一种展示,更是一种自信的表达。无疑,穿着打扮对展示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笔者现已为人父母,如果单就防骚扰性侵害视角来说,我会善意提醒自己女儿在穿着上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对于最亲近的人给予善意的提醒,我想,这是一种真诚的关爱,为人父母不会坑害子女,为人父母不忘初心,善意提醒或许能够助力子女健康快乐的成长。
  笔者认为,为防从穿着上受到骚扰乃至性侵害的发生,善意提醒女儿多注意穿着勿穿的太过于暴露,只是一方面,要想真正避免侵害的发生,还需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起。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女孩穿着得体并不暴露而受到骚扰乃至性侵害的案件,被曝光的也不在少数。但不可否认的是,穿着不过于暴露可以减少侵害的发生,为此,善意的提醒是非常有必要的。
  直言不讳的说,展示美并不是穿着暴露就能够体现出来的,如果冒着被侵害的风险去打扮穿着,我想,任何一个女孩肯定不会这样去做,侵害事件的发生,最终肯定归根于侵害人的无良所为。毋庸置疑,作为父母,对女儿穿着给予善意提醒并讲清利弊是必要的,否则,一旦出事后悔莫及,为人父母不忘关爱子女的初心,任何时刻都不要动摇,尽管所处时代各异,现代社会就算子女不是很理解,但善意提醒总比发生侵害好得多,作为子女的当听到父母唠叨时,要理解父母善意提醒的心。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