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爱国热情正确的释放方式

2016-07-20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德泉

  大众网评论员 朱德泉

  一切外资企业,都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监管和保护,只要依法守法,都应一视同仁。改革和开放是国策,爱国与锁国不兼容,锁国即害国,切不可上当受骗。

  合资、  外资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比如肯德基,所有用料的产业链都在国内,它的发展本身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它的员工都是我们的同胞,他们的就业本身就是促进国民就业、利于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税收,同样应用于改善民生、增强国防,同样促进我们综合国力的提升。切不可听傻坏们的忽悠,干折腾自己国家、同胞,给社会添堵、给国家添乱的蠢事。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爱国,就是要把自己的事干好,让我们的国货、我们的国家更有全球竞争力。中国人的底气、豪气、志气从哪里来?还是源自实干兴邦。实干兴邦=爱国情+报国志。

  所谓的南海仲裁,激发起空前高涨全民爱国热情是复兴路上宝贵的精神动力。他让一些妄想搞乱我们的人看到了民心不可违,中国坚定国家意志背后强大的民意支持。

  确实有极少数极端分子乘机闹事,确实有一些一时冲动言行失矩的朴素爱国者,确实有极少数别有用心的势力假扮爱国者乘机抹黑爱国热情,但这绝不代表主流民意。

  要分清舆情,区别对待:让朴素的爱国热情回归更理性,让违法行为受到应有惩处,让“高级黑们”曝于阳光之下。

  团结一切情感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的海内外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爱国者同盟,切不可越“左”越正确,孤立了自己,壮大了别人。

  要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胸襟,切不可一棍子把犯过错的人一棍子打死!不管什么人,以前干了什么、说过什么,只要改过自新了,都应欢迎,一时转不过弯的,也要积极促其转化。有一点进步,我们都期待再进步一点。时间,道义在我们这边!

  党中央、国务院,人民军队维护南海主权的一系列外交、军事经略行动干得漂亮,我们要有充分信心。这种信心,要转化为干好自己本职的动力。

  习总书记说:“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

  

  滕州小学生围堵肯德基?社会培训机构擅自炒作!

  19日下午,微博名为@滕州新鲜事 的网友在其微博上发布了名为《独家:滕州某学校学生在贵诚肯德基门口高喊抵制“美国货”引路人围观》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网传照片显示,在滕州一家肯德基店门口聚集着多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孩子们统一身穿印有红色中国地图图样的白色T恤,有的还手举写着培训机构名字的旗帜。@滕州新鲜事 发布微博称:今天在贵诚肯德基门口出现了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着肯德基大喊“中国万岁,抵制美货,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