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PK奥巴马,哪个是真实的美国

2016-09-06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何况是G20峰会这样重大国际会议,何况客人是世界大国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期间,西方主流媒体却大肆炒作“中国故意冷落奥巴马”,对中国指指点点。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和英国卫报称,“奥巴马抵达过程混乱,中方没有准备红毯,奥巴马被迫从机腹不常用的出口下飞机”;纽约时报报道,“为了迎接及采访到杭州出席G20国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中美官员双方不但在机场发生口角,甚至一路吵到西湖宾馆”;华尔街日报指,“奥巴马这次受到的待遇,与他2014年访问北京时,大相径庭”云云。

  真相又是什么呢?奥巴马是大国领袖,中国怎么可能故意不准备红毯,得罪这么一位贵客?中国的747飞机那么多,会没有适配奥巴马空军一号的舷梯车?据一位参与事情具体安排的中方官员透露:“中国为每位来杭的元首准备了舷梯车,但是美方助手抱怨司机不会说英文,没法理解美国方面给出的安全指示。于是中国提议我们可以为这位司机配备一个翻译,但是美方拒绝了这一提议,并表示他们不需要机场配备的舷梯车。”

  对于两方的不愉快,奥巴马却大人大量。他他告诉记者:“这一争吵不应被夸大”,“我说过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也不只是在这里发生,这也在很多地方发生过,包括有的时候我们自己的盟国(产生冲突)”,“关于我们的访问,到目前为止,是非常有成效的”。

  这次不愉快的意外收获是,让我们了解到,来参加G20峰会的哪个国家排场最大?当然是美国。直接空运直升机和防弹车过来,这样的排场在外国领导人中仅此一家。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也是要空运防弹车过来,结果被中国以“有能力保护美国总统安全”为由拒绝了。

  当年中国都能不卑不亢,为何现在?为什么允许美国空运防弹车和直升机到中国?这可能也是“国际惯例”。美国被国际社会“惯坏了”,中国只能尊从“国际惯例”

  白宫工作人员上前傲慢地表示“这是我们的总统,我们的飞机”,中方人员用英语回应:“这是在我们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回答得太棒了,底气十足。安保问题当然是主办国的责任。比起礼貌,尊严更重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没美国人得瑟的份儿。

  习惯了颐指气使的人,你怎么和他说都是说不通的,因为从一开始他的眼睛就是往天上看的。所以一百多年以来,西方特别是美国,从来都不把中国放在眼里,一个谦卑惯了的人要想赢得傲惯了的人的尊重,这是不可能的。好在中国情商很高,不跟这种智商高情商低的计较。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来中国赴任时,拖着行李在机场买咖啡曾被网友直播,一度成为“微博红人”。之前都说骆家辉出行多么省钱,怎么奥巴马就这么大排场?这不是我认识的美国。

  美国总统出门带着自己的飞机、直升机、汽车、燃油、食品、饮水……,居然不带自己的红地毯?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中国领导人身上,有一些所谓的纳税人的玻璃心估计又要碎了。

  明显的纸老虎,怕别人看出自己的空虚,才在形式上要求过分。如果是真老虎,根本不在意这些。我看出的是美国的不自信,真正自信的是客随主便。美国人处处想告诉别人:我是老大,我是老大----这恰恰暴露了他的不自信。

  美国媒体反正喜欢挑起中美事端的。明明是世界头号大国,搞得如此小家子气,一定气度都没有。其实我们这么解释一点用都没有,美媒一贯如此,这样解释只想表达一下态度,仅此而已。(王德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