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制造难民,谁为难民买单

2016-09-07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欧洲不但被系列暴恐拖进寒冷的冬天,还被难民潮弄得人心涣散。如今的欧盟各个成员国离心离德,否则英国也不会脱离欧盟。被难民分配弄得焦头烂额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4日在杭州向全世界大国领导人喊话,“G20应分摊相应的难民责任”“我们有足够空间让各方讨论这些问题,包含中国”。

  德国大妈手捧面包、夹道欢迎难民到来的和谐场面,只是灿烂一现的昙花。3岁小难民艾兰的遇难照片引起的同情,并不能改变多数难民的命运。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统计,到2016年底,中东地区注册的叙利亚难民人数预计将会达到470万。根据欧盟委员会2016年出台的几份难民安置进展报告,欧盟的难民配额机制实施进度缓慢,情况很不理想。

  图斯克表示,“我们需要解决迫使数百万人口背井离乡寻找庇护所的根本原因”。谁是欧洲难民潮罪魁祸首?问问小布什、布莱尔和萨科齐,他们肯定知道。

  叙利亚血腥内战战火,是由美国导演的阿拉伯之春点燃的。像当年扶持蒋介石打内战场,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要枪给枪,要钱给钱。美国向叙利亚贩卖“一人一票”的美式民主,目的就是要推翻不听话的巴沙尔。如今欧州难民潮一浪高过一浪,看不到尽头,美国政府却把头埋进沙子里,装做什么也没有看到没有听到,好像跟美国无关一样。

   欧州只能说是自作自受。当初英法德跟在美国后面挑起叙利亚内战时,不知道后果吗?他们是抱着侥幸心理。总觉得中东离他们远,前面还有南欧一堆小国挡着呢。却没有料到,美式民主的坑,竟发展到需要从自己口袋里掏钱来填。美国拉屎时,自已只是在旁边站着,现在却要自已来擦屁股,心里当然不服。

  “需要中国分担难民?”亏你们想得出来。自己点的菜,你们自己吃。谁制造难民,谁为难民买单。责任这个词儿,本身就是让“该承担的人”去承担。美丽的肥得流油的中东国家,不是被你们炸烂的,就是被你们扶植了一堆不知所谓的反对派打烂的。归根到底,难民问题都是你们搞出来的政治问题所衍生出来的。自己犯的错,自己承担后果,这个和G20没关系。

  对于先天的由于自然灾害等因素形成的难民可以予以援助,对于后天的由霸权主义导致的人道主义灾难,后果应由霸权国家全部承担。先说服美国大量接收难民吧,G20组织不是战略同盟,谁造的孽谁负责,老让中国背锅干嘛。自己搬的石头,只能砸自家的脚,别砸别人。你们把别人国家打烂了,让中国收难民,是黄粱美梦,中国不会做冤大头。

   关于根本性的解决难民问题,确实应该从经济发展,改善当地环境做起。相关国际社会要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理念,共同推动难民输出国发展,其中尤为关键性的是,停止对他国颠覆性的干涉,尊重他国选择的发展道路。西方要反思,手不要伸得太长。别以为祸害了别人,自已可以独善其身。如果不从中吸收教训,西方还会制造层出不穷的难民问题。

  中国政府已经表明态度了,会向联合国捐赠一些钱款物资。当然难民的去向嘛,尊重他们的选择。他们希望去美国和欧盟,我们要帮助他们。我们相信欧洲和美国伙伴有能力处理好自身造成的问题,我们愿继续向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国还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总数比欧州和美国的总和还多。我们自己国家还有那么多孩子不能上学,还有人连饭都吃不上。加入移民组织和接受难民根本是两回事。尽管中国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加入移民组织、成为该机构第165名会员国,但并不意味着中国会无条件接受难民,会无条件地为西方背书。

  美国在中东惹了祸却不想承担责任,把包袱甩给了欧洲,欧盟必须在接纳难民方面“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人人价值平等”,这难道不是西方用来教训他国的大棒吗?(王德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