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见成效,月饼“黄牛”干着急

2016-09-14 14: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郑强 
    “月饼券低价甩卖咯”,昨天在各大月饼兑换处守着的“黄牛”开始着急卖掉手中的月饼券,更是开出三折价格吸引顾客。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券提前低价甩卖,也有不少市民专门跑去抄底,买完当场兑换。一些“黄牛”吐槽月饼券好收不好卖。(2016913日北京晨报)

  丹桂飘香的九月,中秋佳节将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高端月饼市场不再像往年那样受到追捧,那些靠倒卖月饼券生财的“黄牛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本想以此大赚一笔,却落得一个亏本处理的尴尬局面。这不得不说,我们的反腐工作见到实效了。

  曾几何时,一些动辄数百,甚至上千的高端月饼一度成为商家的主打商品,这类型的月饼在官场和商场尤为受欢迎。由于近年来党中央反腐工作持续加压,一些图谋不轨者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直白的送钱送礼,而是变了花样的“履行义务”——以传统佳节为平台,以慰问亲朋好友、增进友谊为契机,以一些高端慰问品为载体,继续从事着那些不可告人的交易。然而,在制度不断完善和纪律严格要求之下,在各级纪委监察机关的严密监控之下,我们的作风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有了前所未有的加强。特别是各级机关单位扎实开展的节前廉政教育,有效地向全体党员干部打了预防针,敲响了警世钟。让一些原本有意向搞小动作之士放弃了这种想法,让一些企图收取节日礼品的领导干部管住了自己的手脚。

  今年的中秋节月饼交易市场,正是由于以上种种原因,“黄牛党”的月饼券生意不好做了,高端月饼市场看似较往年冷淡了许多。然而,却让社会看到了我们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毅力,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也感受到了我们社会风气的明显好转。

  党中央明确提出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整治风气,至少,我们通过今年中秋节前夕的月饼市场变动也感受到了所取得成效的一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