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武昌站设施不便民,事实不是这回事

2016-09-22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武昌火车站自助取票机设置在一楼,而一号售票处在二楼,一旦自助取票机停用,旅客只得到二楼的一号售票处,通过人工方式,才能取到票;汽车廊桥直接开到二楼候车厅,想自助取票,还得辗转下到一楼。昨日,市民致电长江日报吐槽:便民设施能不能更便民一些?(9月21日 《长江日报》)

  新闻中说道:“市民吐槽武昌火车站设施不便民,为何自助取票机不设在候车厅”。看完此消息,让人不觉得真是像电视剧里的情节,对火车站设施设立不满意,一言不合就吐槽然后给“差评”。常理来说,武昌火车站自助取票机设置在一楼,而一号售票处在二楼,确实是给旅客造成一定的不便,是有必要提出合理的批评和建议。但是经过笔者认真了解其中的原因后,知道是武昌火车站前提设置自助取票机是受客观条件限制,是出于安全考虑才那样设置,不是存心给旅客制造不便。退一万步讲,如果不是出于方便旅客的目的,火车站其实大可不必设置自助取票机。通过这件事也同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有时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自己的主观感受,难免就会出现:“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我们都知道,事情是要透过现象去看本质,不能人云亦云,道听途说,更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就拿铁路部门来说,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一直是当下的工作重点,就拿近期的中秋节来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数949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乘坐高铁出游,这也是说明社会对铁路部门工作的认可。但必须说明的是,如今我们国家的高铁走出国门,同时得到外国人的点赞,我们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便利,应该更多的是对铁路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可能听到有句话这么说:“你‘虐’铁路千百遍,他还待你如‘初恋’”。这句话其实是铁路部门职工一种自我的修辞说法。春运中秋节假日,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乘坐高铁高兴去旅游,而铁路职工却坚守岗位,是帮助旅客温馨安全出行,是助其旅客和家人团聚,对他们而言,也许团圆就是一票之隔,一车之隔,两根铁轨之隔……。尤其是今年中秋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厦门遭受重创,但让我们感动地是天灾无情,人有情,当我们网上看到厦门站那最深情的“一吻”—一辆内燃机车拉着动车出现在钢轨上的画面时,是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努力,内心也升腾起满满的崇敬。那么对于武昌站这个售票机举措问题,笔者相信定能找到解决的措施,但也希望“吐槽”的民众能给铁路部门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文/张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