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搅南海,我们不能动于衷

2016-09-29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王德华
  新加坡再搅南海局势。正在日本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称在南海问题上“达成共识,寻求合作”。 环球时报应该问问新加坡驻华大使,问他怎么看,是不是我们中国人又误解他们了?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与《环球时报》,刚刚就南海争议报道内容展开激烈辩论。罗家良28日凌晨再次致函《环球时报》称,不结盟运动峰会主席国并没有拒绝新加坡的要求,还称“新中的立场虽然不完全一致,但也不是对立的”。
  第17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9月18日在委内瑞拉闭幕。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磋商成果文件过程中,新加坡曾执意要求塞入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背书的内容。遭到多个国家明确反对后,新加坡代表“气急败坏”、“冷嘲热讽”,甚至“恶意攻击”。环球时报报道了此事,为此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极力加以否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指出,“事实很清楚,极个别国家会中曾要求渲染南海内容。”这间接证实了环球时报的报道属实。现在李显龙访日,与安倍大谈日新友谊、大秀恩爱,在南海和TPP等问题上,与日本穿同一条裤子,在中国伤口上撒盐。
  这次是日本共同社首先报道,难道又是媒体栽赃新加坡?什么是自欺欺人?这就是!新加坡还要说你们在不结盟会上的小丑表演不是事实吗?那这一次是不是又要说媒体报道的不是事实?
  李显龙在南海推波助澜,无异于火中取栗,逆世界潮流。如果新中关系恶化,新加坡受到的损失显然会更大。南海目前已经,至少暂时,不是中美博弈的主要着力点。G20后白宫训话五角大楼,“少煽动中美角力”,这不就是命令美国将军们在南海问题上闭嘴吗?当事国菲律宾事实上也冷处理南海问题,新加坡跟随日本步伐,亦步亦趋,惟恐天下不乱。
  日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根本不是为了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而是为了“借船出海”。
  和日本一样,新加坡站在中国对立面,同样出于私利。随着泰国、老挝、菲律宾、越南等国的崛起,美国拥有了更多选择,并且已经付诸行动,这给城市小国新加坡带来一种急迫感,迫使李显龙用通过不断挑衅美国的对手,以达到彰显自己战略价值的目的,以此博得美国的欢心。
  从李光耀激烈纵容美国重返亚太,到李显龙助纣为虐,和美日在南海问题指手画脚。什么是狼狈为奸?这就是。新加坡和日本两国首脑俨然担起了遏华急先锋的老二老三的角色,担起了“亚洲英国”的角色。
  中国必须严正声明,所有和南海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国家,最好少挑唆、少插嘴南海事情。不要妄想踩一下中国就有利益,还指望中国塞给你一把糖果。必须要谁出头打谁。新加坡自愿上美日战车,那就怨不了别人。有句话:恶蛇缠身鹰还招。中国肯定不会让一些国家肆意妄为、为虎作伥而无动于衷的。
  新加坡铁了心与中国过不去,一而再再而三的打中国脸。请大家看清这个小国的真面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新加坡反华,我们也不必把它当亲戚看待。国庆黄金周眼看就要到了,别有事没事就跑去那瞎转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