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微信“把妹”,自食其果警钟长鸣

2016-11-01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海丰
  正所谓“色字头上一把刀”,近年,因性丑闻曝光的违法违纪官员不在少数,其中,大部分落马官员的“官场桃花祭”,是其“二奶团”主动曝光的,网友曾一度称这些官员的幕后情人为又一反腐利器。近日,安徽灵璧一副县长因桃色新闻落马。10月29日晚,网友王女士向媒体爆料,安徽宿州灵璧县副县长李长锋通过微信向她发送露骨的信息,并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来源:人民网2016年10月31日)
  可以说,有关官员的“桃色事件”已经让人司空见惯,并非新鲜事,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屡见报端。毋庸置疑,这起被曝光的官员微信“把妹”事件,显然是作风顽疾在作怪。沉溺于灯红酒绿,流连于声色犬马,包“二奶”,养“情妇”,找“小三”……这些作风顽疾都曾在无数落马官员的身上体现。笔者认为,生活作风不检点、不正派,无疑是领导干部走向消极腐败的助推器,他们往往借助于自己的职位和官阶来谋取异性的所谓“好感”,趁机满足自己骄奢淫逸的欲望,但却恰恰陷入了滥用职权、腐化堕落的泥潭。如同这位李副县长一样,不但向异性炫耀自己的别墅,而且多次在微信中提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不难想象,这背后存在的问题真是经不住推敲。我们不禁质疑,一名副县长是怎么住上别墅的?一名嫌弃老百姓手脏的领导干部如何能为人民服好务?一名沉迷于女色的官员怎么能务好正业?
  按理来说,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且身居副县长职位,其修养和道德水平应该更高一筹。可让我们看到的是,身为高官居然无端骚扰她人,不但暧昧信息不停,还在对方删除自己好友以后又多次申请添加,而且施展了自己软磨硬泡、甜言蜜语、卑鄙无耻下流的高超“把妹”技巧。最终,当事人无法忍受其龌蹉行径而将其检举揭发。不知如今这位被免职且接受调查的李副县长做何感想?的确,网络给人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上言论的自由甚至一度让这个社会感到恐慌,但网络的确是一把双刃剑,网络也并非法外之地,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照样会“吃不了兜着走”,最终只会自食其果。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能够在两性道德方面情操高尚、作风正派,那就会犯错误,会走入歧途。所以,纵使你微信“把妹”的招数再高超,终究会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诚然,涉事官员受到应有惩罚无可厚非,我们在批评的同时,背后敲响的警钟也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教育课。一方面,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守住作风底线;另一方面,要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励,绝不能让道德失范而自毁前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