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

2016-11-17 09: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杰
  张杰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回应实践要求,站在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就互联网发展尤其网络战略发表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讲话。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际互联网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人民网)

  总书记提出“同心圆”思想,要求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笔者是这样理解的:我们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好比我们同心圆的圆心,小圆代表我们的网络空间,大圆代表我们的现实社会生活。小圆更多的是我们的精神世界,精神“出轨”同样犯法,规范我们的网络空间的秩序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不仅要在大圆中做合格公民,更要在小圆里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遵纪守法。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观念,但是不能改变我们共同的理想。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为此要不懈奋斗,无论大圆小圆,都要同步进步、创新。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但是不能改变学习的内容。网上网下(大圆小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治党,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法依纪惩治腐败,推动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不能改变我们的良知。网上骗人、假货事件频发,让我们对有些商家失去信心。做人以诚信为本,在这里呼吁商家做有德商人,欺骗消费者,害人害己,得不偿失!网下我们真材实料,网上我们依然真实可信,这样才能创造财富。

  网络有利有弊,需要我们合理利用,让网络更好的造福国家和人民,这是我们使用网络的宗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