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撒播绿色环保种子

2016-11-23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刘艳

  前不久,一场由胶东在线发起、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参与的“绿行中国”大型节俭环保公益活动在全国展开,围绕“出行自带六小件,节俭环保我光荣”主题,倡导人们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绿行中国”环保公益活动播下绿色环保的种子,收获的则是一路花香。

  著名英国说家萨克雷曾说: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勤俭节约,是国人的传统美德。培养人们“绿色出行,节俭养德”的良好习惯,从全国各地酒店拒绝提供一次性日用品开始,可让人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又是保护环境的必之举。据调查,全国各地酒店每天牙膏、牙刷、梳子等一次性日用品的消费量触目惊心,仅塑料垃圾一项,每年产生100万吨。对环境的污染,对资源的浪费可窥一斑。

  “出行自带日用品,节俭环保我光荣”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绿行中国需要始于足下的久坚持,化于心的环保理念外化与形的实际行动。撒绿色环保的种子,深植绿色环保的理念,才可让绿色中国”之更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普通百姓,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个一次性用具、每一张纸、每一个购物袋、每一点能源做起。比如,优先采购节能节水、低污染的绿色产品;外出游玩时自带水杯、餐具、洗漱用品;购物使用环保袋;在外吃饭时主动将未吃完食物打包;采用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地铁等出行方式;及时关闭不用的电脑、打印机;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空调温度不过高或过低……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绿色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色。每个人都当是“一颗绿色的种子”,都有播种绿色家园的责任。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绿色环保的种子就一定能够生根发芽,一路花开、一路花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