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需层层作表率

2016-12-23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创新,不断谋篇布局,努力锻造党的品格,提升党的能力,强化党的担当,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两个月前召开的六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出了全面要求,并作出了明确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主张,呈现出我们党管党治党新境界。(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6年12月19日)

  无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从严管党治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在全党产生了强大示范效应。可以说,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中央看齐,一级抓一级,层层作表率,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

  具体来说,各级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有了新拓展新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必须识大局顺大势,强化责任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着眼大局大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组织工作重任在肩,必须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也提出,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践证明,责任到位,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做到严治。期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作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健全管党治党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