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拍“车震”暴露的窥私心理不容忽视

2016-12-28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若童

  近日,山东巨野县微信朋友圈上传一段《一对衣衫不整男女车震被警方抓获》的视频,男女被抓现场多次央求警方:“大哥,别拍摄了。”然而,警方并未停止视频录制。网友指出,视频拍摄地为山东菏泽巨野县,拍摄视频者所属巨野公安局田桥派出所。12月23日,巨野县网信办向记者证实,视频系田桥派出所辅助治安巡查中录制,事后辅警已被开除。(12月26日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车震屡屡见诸于网络与报端,国人的性开放意识明显增强,不管车内车震的是夫妻还是非夫妻,只要不是卖淫嫖娼,法律也没有明确的界定,这就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找到了有力依据。也就是说只要不涉及肉体与金钱的交易,就算车震的是已婚男女之间的婚外情也不存在违法问题,更不需要警方出面进行干预和制止。

  车震只是当事人的两情相悦,这样的偷欢最多只能在道德层面上受到谴责,笔者没有鼓励车震的意思,毕竟车震在公序良俗上就已经超越了公众可以忍耐的底线。但巨野警方直接拉开面包车车门进行视频拍摄,这显然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这种做法无异于私闯民宅,因为私家车属于私人领域,任何人无权未经允许擅自打开他人车门,那么警方能够直接打开车门的唯一理由就是车内的男女涉嫌卖淫嫖娼,那么问题来了,警方隔着车门又是如何判断车内的钱色交易的呢?

  答案很显然难以判断,所以警方敢于强行打开车门并进行视频拍摄可以说是挟公权满足个人窥私的快感,如此作为显然不是在执法更像是一场满足窥私欲的猎奇,他们明知车震男女往往出于保存颜面不敢声张只能吃哑巴亏,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的置法律尊严于不顾,身为执法者却知法犯法,肆意妄为,如此践踏法律焉能不重判以儆效尤!

  车震者最多只是逾越了道德的藩篱,而巨野警察的粗暴执法则是对法律的无视与践踏。因此,有关方面必须给受害者一个道歉与精神赔偿,如此才能平息公众的不满情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