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沈汝波,优秀品质值得传递

2017-08-18 13: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近日,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沈汝波先进事迹活动,营造学习好榜样,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来源:河北新闻网2017-08-16)

  看完沈汝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悟很深,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虽然类似沈汝波同志这样的先进事迹很多,但每个先进事迹人物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好人做好事固然值得点赞,我们在点赞的同时,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很多优秀品质更值得我们学习和传递下去。

  在笔者看来,沈汝波同志的所作所为,不仅为社会树立新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样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这股正能量应该广泛传递下去。具体来说,他身上有以下几方面优秀品质值得传递:

  第一,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韧劲儿。毛泽东主席有一句话广为人知,那就是“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沈汝波做好事39年,即便已经年近花甲,即便身患重病,矢志不渝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生命不息,善行不止。无疑,这种坚持的力量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第二,从小事做起、勇于实践的务实作风。沈汝波并不富裕,他挣的钱只够养家糊口,可他却用将近30年的时间默默地为群众做好事。纵观他所做的每件事,谈不上轰天动地,但每件事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30年默默无闻的做着,这种坚持又是务实的一种体现。

  最后,生命不息、善行不止的执着追求。近40年来,他用8万余件好事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当初的誓言,传递着温暖社会的正能量。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是他的诺言。毋庸置疑,这种执着追求值得我们学习,始终如一的为群众做好事,这种榜样力量也值得我们传递下去。

  总而言之,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社会需要涌现出更多像沈汝波同志这样的先进事迹,作为社会一员,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优秀品质,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同样值得我们传承和传递下去,接力沈汝波,向模范学习,与榜样同行,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