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党员干部当做表率

2018-03-28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能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工作既要深入,还要务实,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得到、感受得到。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才能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但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个别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疏远群众,公仆意识缺乏的现象。个别干部身居豪华舒适的办公大楼,没有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忽视了干部和群众的鱼水深情,脱离了群众。作为一个干部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一定要走出来、沉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广接“地气”,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保持与群众深厚的鱼水情。唯有如此,才能听得清、看得切,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状况,才会体会到群众的难处,做到照顾到群众的利益,将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干部心系群众才能服务人民,必须克服身居“庙堂”,高高在上,看报告、翻数据、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甚至甘愿当“聋子”和“瞎子”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作风,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第一信号源源不断,使决策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得民心。

  关注民生,党员干部当做表率。干部心系群众需要做到为民务实,服务群众,维护好群众利益。贴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关注民生。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民心,树立威信。做到心系群众,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使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