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当带头表率

2018-04-28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海丰
  据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日前印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来源:人民网2018年4月24日)
  毋庸讳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道德滑坡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传统好家风在部分家庭产生了变异,有人将升官发财、贪图享乐当成了立身之道,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还能屡屡让我们看到“弄钱夫妻店”“贪腐父子兵”“敛财家庭总动员”等一幕幕丑恶的表演,以至于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成了不少人挂在嘴上的抱怨。
  笔者认为,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当带头表率。一方面,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家风,就是树立尊老爱幼、谦虚谨慎、克己奉公、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等良好风气,树立好这样的风气,才能熏陶和感染家庭成员,才能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们眼里“官二代”享受着父母的胜利果实,碌碌无为却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而“裸官”,更是与家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部分成为家人的“摇钱树”,所以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家风,对于预防贪腐有着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树立纯洁的党风、政风,才能抒写亲民爱民的奉献篇章。党员干部要从树立良好家风入手,常“修”家风之“课”。用党员的标准管束自己,自觉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管好管住身边的人,用良好的家风夯实建设清朗政治生态的基础。
  也就是说,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守好家中的“廉洁门”、筑牢家庭的“廉洁墙”,以良好的家规树立起干部良好形象,才能使干群关系融洽,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和谐,国家繁荣昌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