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腿书记”事迹,新时代奋进者楷模

2018-05-30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卓彦庆是浙江龙游石佛乡大力山村原村支书。他被群众选为村支书24年,花了18年时间在崇山峻岭间凿出29公里机耕路。从修家用电器、协议分户、办残疾证、取养老金,到为山顶的大力山小学买菜、雨天检查进村道路、加固电线杆,为了办好这些涉及群众生活、日常村务的事,他先后骑坏了4辆摩托车,总行程超25万公里,成为名副其实的“跑腿书记”。5月14日,卓彦庆突发脑溢血昏迷入院,抢救无效离世。大力山村村民夹道十里相送,近万群众为之流泪。(来源:人民日报5月25日)
  俗话说“得民心者,的天下”,要得到群众拥护并非易事,党员干部唯有以解民众之意、急群众之急实干精神,方能让人民群众满意。毋庸置疑,赢得民心就是赢得最大的政治资本。中国共产党之所能长久执政,保持活力,靠的就是民心所向。“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群众所期所盼的更是具有应亲力亲为、鞠躬尽瘁,撸起袖子实干的新形党和国家干部。卓彦庆用“跑腿精神”诠释着“勤政为民”的深刻含义,为群众披荆斩棘,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干出赢得民心好事和实事,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当成自己毕生的目标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这样的好干部理应标榜为“时代英雄”。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牵、行之所至。的确,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卓彦庆虽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但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壮丽诗篇,为党和国家在基层树立威信,打牢了根基,一生致力于全新全意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中,无怨无悔。其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唯有卓彦庆一样永不停歇、实干到底的决心和斗志,才可深得民心。与之相比的一些“不作为”、“慢作为”,处处大摆排场尽搞“假调研”的基层干部又有何颜面去标榜自己是“人民的儿子”。
  无疑,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应在群众中树立好的风向标,正如焦裕禄,廖俊波等时代楷模一样,扎根于群众和民生事业之中,最终成长为为后人谋福祉的挺拔大树。这些优秀党员干部伟大的人格、崇高的净胜境界令后继者敬仰,他们可贵的精神将会气贯长虹。
  勿忘初心,各阶层党和国家干部要以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自己毕生追求,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崇尚英雄精神是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所以,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争做新时代的“英雄”,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也就是说,“跑腿书记”的先进事迹,是新时代奋进者学习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