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抢票软件有助市场和谐

2019-01-29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向冯

向冯

  央视财经向铁路总局证实,第三方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1月28日中国经济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人的怀抱对于在外游子们来说是最为温暖不过的了。随着春节的临近,奔波在外的旅客们也已经纷纷的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但相对的,今年的春运虽然在一些方面有所改善,但总体客流量实在太多,所以一张回家的车票对于部分乘客来说还是属于“稀有资源”的存在。

  近些日子以来,在社交软件上的同学群、工作群、朋友圈子群里,时不时会有人抛出一个来自出行平台的抢票加速链接,请求群里的好友帮忙点开为其加速。但事实上,这些抢票软件让旅客们抢到了票上也是一种假象。因为这些抢票软件的购票基础是建立于官方购票渠道上,所以什么时候能购票、什么时候出票、什么时候能抢到票都是受官方本身所影响的。

  而据统计显示: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在面临4.13亿人次的的客流量,车票总量本身不会受一款抢票软件所影响就能增加的。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抢票软件的大规模使用势必会占用他人的资源、严重影响他人的购票流程与体验感。相对来说,这次相关部门出手限制第三方软件并实施限制措施其实也是一种本着对旅客负责的原则和精神。

  而抢票软件灵不灵,不是一两个成功的例子就能说得清楚的。相对来说,与其使用抢票软件来为自己旅程加上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倒还不如使用“候补补票”等一系列既能解决问题、又十分安全、保密的购票方式来为自己出行划上圆满句号。

  技术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但并不能完美地解决一切问题。真正要完美解决问题还需深究其背后深层次的社会原因、原理。抢票软件本身就有风险,所以抢票需谨慎。收紧监管这张大网,越早限制抢票软件运营,才能防范于未然、防止更大的隐患出现,并且真正意义上的还购票市场一片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