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的金融起跃

2019-03-15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写在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成立之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评论员 崔清泉 

  春日复始,万象更新。今天上午,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在济南正式成立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执行力。去年5月,全省《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印发,明确提出针对“十强”产业,要逐一构建“6个1”的推进体系,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1个联盟(协会)助力。经过近一年的科学策划、紧张筹备,多方协调、扎实运作,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破蛹而出、化茧成蝶,起舞在了这个万物生长、动能转换澎湃起势的春天里,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这是担当敢为、奋进作为的一线起跃之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总的工作要求,题中要义是扑下身子,先从深入基层一线做起。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的主体是处于前沿一线、作为市场主体的金融企业、单位,他们对金融领域的前沿动态感知最深、体悟最透、最具有建设性的话语权。广泛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注重听取他们鲜活的“金点子”、对症的“好药方”,发挥好山东金融业联合会资政议政、建言献策智囊团的“天然”作用,正是扑下身子抓落实、攻坚克难越激流、推动金融业实现骐骥一跃的重要方法和路径所在。在金融一线书写出动能转换的时代答卷,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纵横起跃正当时。 

  这是知难勇毅、激流勇进的聚能起跃之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当要知难而上、勇毅笃行。当前,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已经全面起势,正向纵深推进,“难点、痛点、堵点”绕不开、躲不过,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如此,越要坚定“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的理念和预期,越要激发“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是金融全口径、全行业协会”的价值和潜能,越要发挥联合会聚集提升资源效能、致力化解金融风险、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越要将联合会打造成为助推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聚能器、加速器和催化剂。汇聚起过险滩隘口、建设“金融强省”的助力暖流,山东金融业联合会聚能起跃、未来可期。 

  这是厚爱鼓劲、激发激情的士气起跃之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需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需要关心厚爱、催生激情,需要激发出内生动力和活力。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科学精准定位于“金融全口径、全行业协会”,“天然”的具有扎实服务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期货业等其它行业协会的责任义务,“天然”的具有关注听取、帮助解决或协调解决金融业企业(机构)普遍利益关切和诉求的责任义务,简言之,是“娘家”,是“管家”。这是关心厚爱、倾力支持的切实举措,这是振奋精神、激发干劲的关键保障。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定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助推“金融强省”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成立了,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增添了一个鲜活、生动、有力的注解——担当作为未有穷期,狠抓落实日日可期。担当起应有的担当,肩负起当有的使命,以狠抓落实刻画出将“奋斗进行到底”的轨迹,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敢为人先、惊人一跃的奇迹,就一定能走在前列,让光景日新、功成日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