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抓”、“钉”让主题教育“立竿见影”

2019-06-06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玬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期下的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用“敲”、“抓”、“打”“三字经”让主题教育“立竿见影”。      

  “敲”理论之门,立信仰把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温入党誓词,常忆入党初心,坚持思想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将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并落实于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心连心,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知心朋友”。     

  “抓”工作重点,守初心敢担当。“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需按照总要求,让主题教育落地开花。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重温入党誓词,心系群众,植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要立足自身、本党组织实际,同党章党规、身边“典型”作比较,找问题、找差距,扬长避短、举一反三,有的放矢整改到位;要把初心使命转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等实际行动,俯下身子真心沉下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钉”钉子态度,抓落实出成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领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职,真抓实干为百姓谋利,为人民造福。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精准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和关怀;要秉持共产党人认真的态度,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一环抓一环,一锤敲一锤,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将主题教育抓出成效,绘制出新时代基层和谐发展,凝聚人心共识的“同心圆”;要以夜以继日、勤于政务的工作态度与人民同甘共苦,共谱新时代美丽新篇章。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驾驶为民服务游轮,驶向新时代民族复兴彼岸;要重学习、明方向、抓落实将“敲”、“抓”、“钉”融入工作,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竿见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