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路 不再漫长

2019-08-05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启动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收到300多条热线,5000余条留言,并且线索还在不断增多。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帮助越来越多的烈士找到了“回家的路”。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8月5日上午,感动全国网友的菏泽守墓人张景宪来到新泰“烈士”徐勤工家中与家属见面并了解相关情况。“徐勤工”在烈士花名册上登记的名字是“徐庆功”,一字之差,如果不是一条热线主动提供的线索,烈士徐勤工的“回家”路不知道还有多远!

  烈士回家,路漫漫。“老兵”张景宪花费十余年时间,为19名烈士找到“家”,却也收到一千多封退信。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寻亲活动的开展,准确的个人信息就成了最珍贵的“铺路石”。大量的热心人士通过热线、留言、转发,源源不断地提供相关线索,寻亲效率明显提高。

  帮烈士回家,已成为千万人的牵挂。伴随寻亲活动的不断推进,更多的烈士将能够魂归故里、叶落归根。魂归故里的烈士们,显然已经超越普通意义上的“团聚”和“思念”,每一名烈士已是一座丰碑,是烈士精神真正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他们的事迹历久弥新、光芒永放。每一次烈士身份确认的过程,也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身份转变的过程,“烈属”是荣誉也是标杆,正是这样的赓续相传,英烈的牺牲精神才得以馨香如故,英烈才真正永垂不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