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乱,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2019-08-21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评论员 骆宁

  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危险、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

  最近一段时间,因受游行抗议事件拖累,香港经济再遭重创。香港股票市场日均成交额由4月的1039亿港元降至7月的686亿港元。8月至今,只有1IPO赴港上市。812日,持续升级的非法集会和暴力冲击导致香港机场一度瘫痪。据统计,香港机场瘫痪一日会导致客运量损失20.6万人次,货运量损失13863吨,空运货值损失101.6亿元,对于香港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更是难以计算。暴乱正在将香港推向“深渊”,而暴乱分子和背后挑唆势力却袖手旁观,全体中华儿女都应看清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局面。

  香港经济经不起折腾,香港社会经不起折腾,香港青年经不起折腾。乱局面前,要理性不要冲动,要和解不要仇恨,要弥合不要撕裂。过去两个多月,香港连续发生暴力事件,部分激进示威者以打游击的方式在全港捣乱,堵塞主要道路,甚至针对警方作出攻击及侮辱行为。今年6月以来,已有约180名警员被暴力示威者袭击而受伤。8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还有两名内地居民也遭到示威者暴力对待,他们被激进示威者非法禁锢、搜身、围殴。暴徒肆意践踏香港法治、肆意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捍卫主权,捍卫“一国两制”,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责任。817日,香港47.6万群众冒雨参加集会,呼吁“反暴力、救香港”,集会的一句口号令人动容:“拒绝‘揽炒’,齐救香港”。这句话的意思是香港市民要与暴乱势力抗争到底,止暴制乱,拒绝让香港“沉沦”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