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以青春唱响崛起之路

2019-09-25 1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唐计贞

唐计贞

  作为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重磅影《决胜时刻》燃情再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在此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影片将于9月12日在全国上映。近期电影推广曲《70》正式上线!歌曲MV画面将《决胜时刻》的电影画面与北京各大高校标志性建筑及香山景色结合,新生代明星陈飞宇、张雪迎、周奇、姚弛、李鑫一等多位领衔北京各大高校学生,以中国风说唱的方式唱响新中国70年崛起之路

  70年砥砺奋进,踏平坎坷成大道。 歌曲《70以拟人化的手法讲述了中国从“一穷二白、四处碰壁的小孩”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巨人”的历程,15岁第一次惊艳登台、24岁的发明震惊中外、35岁第一块奥运金牌……。翻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段不短的路,因为他的坎坷,因为他前进的每一步都是无数人用汗水、泪水,甚至是鲜血铺就这一段路上有各个领域的优秀工作者,有先进典型,有好榜样,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平凡岗位的坚守组成国家前行的传送带,产业基础的夯实增加国民经济的底气,科研成果的涌现聚光国家科技的力量。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路途虽时有挫折,但一步更比一步自信

  70年风雨兼程,坚守初心创奇迹。“时针一圈圈地转日历一页页地翻狂风暴雨是我闯过的难关”,正如歌中所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一路走来,壮志凌云初心不改,终于实现了举世瞩目的蜕变。复兴号高速列车、C919大型客机,缩短了世界的距离;空间和海洋技术,拓展了人类的疆域;科学实验卫星和射电望远镜开阔了人类的视野;移动通信、人工智能使生活更便利多彩……建国70年以来创造出的诸多奇迹,已经渗透进入工农业的每一个领域,影响到人民生活的各个角落。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说,却写就了极为灿烂、极为辉煌的历史诗篇。

  70年春华秋实,新起点上再加油。孔子将人生七十描述为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年岁,对一个国家来说,七十岁还太年轻,但这状态却契合高速发展之下的自信与从容。正如新中国的成长,“过去的每一个决胜瞬间,都成为未来荣誉的加冕”。从满是硝烟的战场转向没有硝烟的科技战场,从解放初期的“一贫如洗”走到新时代的“繁荣富强”,从“前进”“解放”到“东风”“韶山”,再到“和谐”“复兴”,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决心。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更懂得“奉献终身”的意义和内涵,我们更明白忠于祖国一直不曾改变。加油,这又是新的起点!

  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中,每个决胜时刻,都有我们在身边,每个决胜时刻,我们都走过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