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挺起铁路担当

2020-02-19 11:59:08来源:大众网作者:丁照一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的喜气洋洋相比显得过于寂静,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让这本该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变得分外冷清。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在国家出现危难之际,铁路行业义不容辞地扛起运输大旗,为打赢这场战“疫”架起通往胜利的桥梁。

  战疫情,保畅通,双肩担起运输大任。检查制度越来越严格,重要的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的运输需要严格把控,效率的高低便是运输中的关键,武汉等城市的很多物资越来越依靠外界的援助,铁路运输不仅仅在速度与运量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少的接触人员也让防范工作的压力大大减少。虽然已“封城”,但一趟趟列车承载着全国各地支援的物资、一节节车厢乘坐着从各地集结前往重灾区的“逆行者”不断地驶入前线,这一条条“绿色通道”铁路行业义不容辞,双肩扛之。

  细致入微,严防死守,坚决守好防控大门。面对大量复工人群的归来,铁路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这关系民生的棋盘之上不能有一丝马虎,细致入微的消毒保洁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时刻进行着,列车之上检查旅客健康的测温更是做到了严格彻底,进出站也是严格把关消毒、测温一样不少,让这城市大门之后的人能够安心防疫。

  战“疫”当前,略显沉寂的大陆之上依旧有着铁路的声音,在那铁轨之上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努力,还有那万千人的希望都寄托其上,铁路运输架起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运输通道,更是这场战“疫”中承载人民希望的桥梁,架起的是通往胜利的桥梁。(丁照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