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铁路担当,致敬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2020-02-21 18:35:1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进入了警戒的状态,用自己的岗位坚守来面对这次灾难。
  “一方有难、四方来助”,全国各地捐资捐物,共同为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何能够让各地的物资顺利抵达疫情重灾区,对于铁路运输部门而言,是挑战,也是担当。
  在灾难面前,铁路的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当中,许多人在接到通知后,毅然决定主动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在亲人团聚时刻,他们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随时待命,这种忘我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到震撼。
  铁路是重要的调度中枢,铁路人不仅每天需要接触过往的旅客,还要运输来自各地所捐献的物资。虽然他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救助患者,但是面对新冠病毒,他们没有选择退却,而是选择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此时此刻他们是前线抗疫人员的重要支撑,也是前线抗疫人员强有力的后盾。
  疫情之下,铁路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忘我投入到工作中,在忙碌当中保持井然有序,他们以自己的身躯推动着战胜疾病的车轮,将需要协调的医疗器械以及相关医护人员尽快安排好,并争分夺秒送到有需要的地方,这使命刻进心里,毫不动摇。
  千千万万的铁路人舍小家,成大家,坚韧有担当,迎难而上,定能为疫情防控防护贡献自己的力量。(井浩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