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增强“四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20-02-29 16:40:4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特约评论员 刘洋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考验着每名党员干部的斗争意志、斗争精神。面对疫情,唯有斗争,才能取得胜利。不敢斗争,或者疫情面前只顾及自身利益,就会在这场“大考”中败阵下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斗争这根弦,增强“四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增强必胜之心。面对疫情,信心比金子重要,必胜的信心是“定心丸”、更是“强心针”。但是,必胜的信心不会凭空产生,信心源于底气,底气源于冲锋在前的担当。现在疫情正处在胶着对垒状态,领导干部要更需要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姿态、以“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当先锋、打头阵,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用行动增强必胜的底气,用必胜的底气提振战胜疫情的士气。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增强责任之心。大事难事看担当,勇于将使命职责扛在肩上就是担当。疫情当前,担当意味着直面风险、困难与挑战,而化解风险、克服困难,就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疫”线这一实践锻炼的“战场”,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还要积极作为、善于作为,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严格防控与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两手抓、两不误”,强化“六稳”举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增强仁爱之心。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与疫情作斗争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疫情防控斗争越是胶着,党员干部越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为民情怀,不仅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铜墙铁壁”,还要确实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抓好“米袋子”、拎稳“菜篮子”,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顺心。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增强谨慎之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经过艰苦努力,虽然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懈怠,否则一处失守,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