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怀念雷锋的日子里,礼赞每一位战“疫”者

2020-03-05 16:06:39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特约评论员 于洪良

  “春雷响,万物长”。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时特别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已经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组成内容,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当年的雷锋,给我们种下过一颗叫做“奉献”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长成了亿万棵参天的大树。风暴来临,不惧不屈;风暴散去,不矜不伐。

  此时此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战“疫”未止。与病毒贴身肉搏的广大医护人员、投身战“疫”前线的党员干部、自觉居家隔离的广大民众——每个人都在用各自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努力着……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才换来了明媚的春光。他们如一盏盏蜡烛,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当危难来临之际,这些星星点点的光亮便立刻汇聚起来,如太阳般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们用最硬核的坚守与担当,夯实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基石。

  此时此刻,雷锋精神正在激励着亿万国人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八方驰援、慷慨解囊……无数人挺身而出,每一个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从“请命赴前线,家国都要安”的一封封请战书,到在战疫一线向崇高信仰靠拢的一份份入党申请,我们收获的是感动和激励。那奋战在“疫”线的每一个人的无私与坦荡,赢得了国人的敬佩和感恩。他们是雷锋精神的最美践行者。

  今天,我们依然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不是高谈阔论,不是豪言壮语,不是阐释和诠释,而是积极而自觉的具体行动。若不是真心实意地关心群众的身体健康,若不是为了亿万同胞的生命安全,我们很难理解那些勇敢的人们,为何夜以继日的奋战、不惧生死的逆行?他们的身上,散发着最美丽的光辉,给了我们信心、希望和力量。

  在今天这个纪念日,我们礼赞每一位战“疫”者,我们更理解也更怀念雷锋。

责任编辑:niulege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