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海报时评:大事难事看担当,细节之处见真章

2020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琦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通报了对网络反映市中心医院公示中存在“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问题的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并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安康市中心医院的“抗疫补助发放”一事引起强烈反响,反映出公众对一线医务人员切身利益的高度关切,更反映出公众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反感。

  疫情防控补助发放不仅是一项物质激励政策,也是一项精神抚慰安排,但绝不是个别领导的福利,不能“你有我有全都有”,更不能论级别高低分配。

  如何处理“向一线人员倾斜”、保障“一线人员不吃亏”等问题,考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向一线倾斜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和“纸面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广大医务人员的奉献和大爱,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严峻斗争的最坚实依靠。

  当前,疫情形势虽然好转,但依然在吃劲的关键阶段,放松不得。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在他们的最盼上送温暖、最急上见真情、最怨上化矛盾、最烦上解忧愁。

  大事难事看担当,细节之处见真章。“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未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对发放范围、补助时限和补助标准把关不严……”这是安康市发布的调查处理结果中提到的一些细节。疫情补助发放中任何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都是对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负责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所以在疫情防控补助发放中出现,说到底,还是因为没有真正把党中央“要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员倾斜”的要求作为工作遵循,在政治立场和使命情怀上没有做到以一线职工为中心。

  破解疫情补助发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是关键。相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本着实事求是、对工作负责的原则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对领导干部来说,只有坚守初心使命,俯首甘为孺子牛,方能行稳致远。在疫情防控补助分配等涉及自身利益方面,领导干部要做到有“坚守”、莫“失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保持高风亮节,让基层一线人员先拿、多拿,不能让一线人员吃亏、寒心。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我先上,跟我上”,冲锋在前;在个人利益面前,领导干部要守住政治道德的底线,防贪防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