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山东力量

2020

/ 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在3月17日召开。大会提出,要在今年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每个攻坚行动都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次大会是对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的动员,也是对全省人民的激励。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重要一年。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山东正呈现趋势性、关键性深刻变化。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主要目标就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

  在越走越宽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山东人民意气风发,信心满怀。但是新的一年并不轻松,“低垂的果子早已被摘完,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跃升期、攻坚期的山东,进一步则海阔天空,退一步则前功尽弃。今年是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年”。这一年,需要全省干部和人民群众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

  今年的攻坚已经从疫情防控打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英勇的山东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山东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当前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挑战更加严峻,工作更加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人民“等不起”,必须头拱地、往前冲,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体制机制束缚,破难攻坚最硬核的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流程再造”是制度创新的根本举措。山东今年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牵住了“牛鼻子”,甩响了“牛鞭子”。

  动员大会明确提出,要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字字珠玑,每一句都说到了群众心坎里。随着攻坚行动的深入,山东人民将看到更彻底的放权、更精简的手续、更集成的政策、更开放的数据。这是对群众的承诺,也是对干部的鞭策。

  流程再造是“刀刃向内”的自我改革,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从“小我”中跳出来,从“自我”中解放出来,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阻碍改革的“钉子户”将被坚决拔掉,妨碍改革的“绊脚石”将被坚决搬掉,延误改革的“顶门杠”将被坚决扔掉。能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抓住了重点,找准了难点,切中了痛点,呼应了群众的期待,一定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干部带头,群众支持,一定能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山东力量。“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加油!亿万齐鲁儿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评论员 沙元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