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这个假期,我们收获了什么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杨晓明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庆遇上中秋,举国同庆,花好月圆,人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尽情享受这弥足珍贵、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刻。这个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假期,我们收获了什么?

  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家国情怀。山河无恙,家国梦圆,所有的美好,都属于金色的十月。家国一体、家国同心,既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文化传递,也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家国”二字,时常在每个人心中回荡,“我们和祖国一起经历了磨难和考验,感觉此时的国人无比的自豪和团结,过了一个温馨又祥和的家国同庆的节日。我爱我的祖国”,网友的留言,道出了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个假期,人民对祖国最朴素、最真挚的感情,得到更高层次的升华。

  我们收获了暖暖的春节味道。火车站里“春运”再现,仿佛2020春运大幕重新拉开,大家走亲访友,回家团聚,影院“国庆档”上演多部重量级影片,大家“坐着高铁去旅行”。这个假期,充满了浓浓的春节味道。团圆是最重要的主题,处处都是人山人海,家家都是欢声笑语,人们感觉“这个国庆像过年”,除了感念团圆时刻,更有发自内心的幸福与快乐,这就是对国泰民安最好的诠释。

  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自信自豪。10月1日,曾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中心对外开放,运动场地全部约满,黄鹤楼开放夜间体验,全国假日旅游恢复性开启,市场火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有效恢复到往日的正常状态。我们对抗新冠肺炎取得的重大胜利,集中显示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面对前进道路中的种种困难,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作者单位: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