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海报时评:“十条措施”打出纾困解难“组合拳”

2020

/ 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满晓明

  “在地方权限内,从文件发布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6月6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第一条就提出“加大免税力度”,给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吃下“定心丸”。

  山东出台的“十条措施”,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破解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促进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和增加就业机会。此前,山东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这就像一套“组合拳”,招招打在影响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堵点、卡点上。

  出招快,实现政策优惠无缝对接。山东出台“十条措施”,行动不可谓不迅速。这一方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两会确定的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现无缝对接的应有之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6月份很多疫情期间原有的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急需尽快出台新的、更优惠的政策,防止出现空档期,稳定预期,增添干劲。

  出招准,瞄准最需要帮助的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面临困难。可以说,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山东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出台“十条措施”,帮助最急需扶持的群体,无疑是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出招实,让市场主体得到最大的实惠。非常之时需要非常之举。在地方权限内,“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这一举措不可谓力度不大。既然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那就实实在在地把能让的都让出来,这一“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实招正符合了山东人的性格。再加上房租、夜经济、补贴、资金、办事流程等多方面的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让落实更有保障,肯定能让这些实惠送到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手中。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我们为山东这一场实实在在的“及时雨”点赞。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