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海报时评:“广交云上”别样新,“互利天下”强信心

2020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第127届广交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与以往不同,这一届广交会把平台搭在了网上,将贸易拉上了“云端”。云上广交,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的顺势而为,也是广交会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主动拥抱互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之举。

  本届广交会的主题是“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主题词一语双关,不仅将广交会的名称融入其中,还彰显出我们开门办展会,欢迎四海宾朋的内涵和诚意。

  “广交云上”别样新,这个“新”字内涵丰富:从线下到线上,从现场到云端,不是从网下到网上的简单平移,而是充分考虑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实际需求,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特点,搭建起网上交互式洽谈平台。可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展会模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不管是商品展览、贸易洽谈还是订单签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系列新技术新应用都更有“用武之地”,让跨洋越海的贸易往来有了更多可能性;“直播带货”也是本届广交会一大亮点,新潮流带来新机遇,透过广交会的直播镜头,面向全球直播带货,对任何一家外贸企业来说,良机难求。

  网上广交会一如既往打开国门办展会,参展商和采购商相聚“云端”,谈合作、签订单,共话未来,这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增加的当下,更能够聚人心强信心,意义特殊。广交会作为我国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载体,是国内众多外贸企业保客户、保订单不可替代的渠道。云上广交,实现参展商与采购商“云握手”“云签约”,将疫情对我国外贸的冲击降到最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广交会也是践行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一扇窗。云上广交,在传统的线下广交会项目的基础上,又开通了更多方便洽谈国际贸易的渠道、配套了互惠互利的政策,是中国向世界传递我们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又一个积极信号,也是中国与全世界共享发展红利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对于提振全球贸易信心至关重要。

  今天的云上广交会是疫情之下的创新之举,也是广交会前进征程中又一个新的开始。云上云下,相约相聚,云上广交会必将为今后线上办展会积累宝贵经验,“云参展”“云签约”成为新常态,从而为国际贸易蓬勃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