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这就是山东丨海报时评:项目为王,机遇共享

2020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启幕,作为展示山东对外开放、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金字招牌”,大会期间展示的合作项目必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抓新旧动能转换、抓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都是抓好项目、大项目。本届大会精心筛选出的312个优质推介项目,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特别是“十强” 产业相关项目占到项目总数的41.3%。

  作为山东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和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推介的合作项目类别和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了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好项目能不能催生高质量,营商环境作用关键。营商环境好不好,项目负责人最有发言权。本届大会创新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并设立以“城市+县(市、区)+开发区(功能区)”命名的线上洽谈室,洽谈交流的同时,也为海内外嘉宾结合自身体验,精准“检视”山东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提供了更便利的渠道。

  开门办盛会,笑迎八方客。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这个机遇不仅是山东的机遇,更是全世界的机遇。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依然延续上届大会传统,向世界敞开山东怀抱、彰显山东诚意,数以百计的优质项目,每一个项目都精挑细选、每一个项目都潜力无限。合作共赢,开放的山东与世界共享发展红利,优质项目是最直白的注脚。可以说,合作项目就是共享发展机遇,合作项目就是分享发展红利。

  越开放,越发展。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胜利启幕,山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借助大会的东风,“山东机会”定能更加吸引全世界创业者、投资者的目光,开放的山东也将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向远方。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