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把“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20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百闻不如一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在东平得到了完美实践”,这是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平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们的共同感触。“千畴绿景万轴画,满城苍翠碧无尘”,好一幅“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壮美画卷。

  成绩肯定过往也鞭策未来,绿色发展,没有终点,唯有把“生态立县,绿色发展”这块金字招牌用实际行动擦得更亮,才能继续谱写东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回顾过往,东平今天所取得的绿色发展成绩单,不管是铁腕治理东平湖,还是造林绿化、生态修复,都没有离开过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继往开来,把东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依然需要紧紧抓牢创新这个“牛鼻子”,依靠不断的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流程再造等“新手段”“新作为”,为全县占领绿色发展新的制高点赋能加码。

  绿色发展从理念走向实践,人民群众的支持作用关键。从东平的发展经验来看,正是由于在“调结构、促转型、保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探索新模式、趟出新路子,充分调动起了东平人民群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性,攥指成拳、众志成城。可以说,东平今天的生态文明成绩、绿色发展成就是东平人民齐心协力干出来的。时至今日,东平绿色发展成就让人心潮澎湃,同样,东平绿色发展的使命更催人奋勇向前。前行路上,可以预见将要面临的困难与险阻一点都不比过去少,要把东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就要更加主动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加充分地调动人民群众践行绿色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靠团结的力量再干出东平绿色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到东平走一走、看一看,把东平绿色发展的闪光点传递到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对东平而言,这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期待东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更加亮眼,期待东平这幅高质量发展的山水画卷更加壮观。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