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林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卢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征程需要新担当,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担当,践行学用结合,强化作风保障,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奋斗“十四五”,护航新征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五中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奋斗“十四五”,护航新征程,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是具体的,又是实践的。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切实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学用结合的新实践、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奋斗“十四五”,护航新征程,要在作风保障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全会精神和《建议》各项目标落实好,关键在人,重在执行,这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作风。“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纪律底线,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同时,要切实增强抓落实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进,以“拔钉子”的态度抓好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明纪律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