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进博会开启全球合作共赢新篇章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11月4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如期开幕,四海宾朋,齐聚进博,共赴这一场来之不易的东方之约。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从诞生之初就彰显着中国开放合作的诚意与决心,连续三届,进博会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逆全球化端倪初显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规模不减反增,更是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承诺掷地有声。伴随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这届特殊时期举办的进博会必将开启全球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创新是进博会最不可或缺的元素。第三届进博会融合前两届办会经验,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在场馆布置、展区设置上进行了创新性设计,确保展览效果的同时保证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本届进博会首次采取“边招展,边对接”模式,期间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新产品、新模式意味着新的合作机会、新的发展路径。当前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东风正劲,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神州大地有需求、有市场,用好进博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把系列创新性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这既是中国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第三届进博会作为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线下国际性展会,其成功举办既是对中国疫情防控成效的检验,也是对中国疫情防控成绩的肯定。可以说,这届进博会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一场国际性展会的范畴,它将诸多“不确定”变为“确定”,为全球深化抗疫合作和加快经济复苏坚定了信心、带来了动力。合作是力量之源,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不断深化合作,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就要以本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让深化合作的成果在地球这个“村”里遍地开花,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实践。

  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第三届进博会在特殊时间节点的成功举办被赋予更多时代内涵,作为中国抗疫成效和践行开放承诺的有效注脚,本届进博会必将为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带来更多合作成果,让合作共赢成为推动世界发展前行的最强动力。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